根據外媒預測,在未來十五年後全球經濟體排名將會大洗牌,美國依然會領先全球但優勢被逐漸拉近,幾個新興市場將衝進前幾位,一些老牌歐洲強國將被甩在後面。

近日,美國農業部在最新巨觀經濟預測報告中透露了上述結果。到2030年前20大經濟體的排名將如下表所示。

十五年後世界經濟體排名

十五年後世界經濟體排名

2030年前20大經濟體的排名

美國仍處於全球領先的位置,但和第二位中國的差距已經不大,其GDP為24.8萬億美元。灰條表示該國2015年的預計國內生產總值,如美國為16.8萬億美元,綠條顯示該國15年後的經濟將擴張到多少。美國2006年占世界經濟的比重為25%,2015年為23%,到2030年將降低到20%。

2030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將增長到現在的兩倍,這非常接近美國。

印度GDP2015年排名第八,2030年它將超越巴西、英國、法國、德國和日本成為世界第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印度稱為“全球範圍內冉冉升起的新星”。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在未來15年內,印度將擁有全球最龐大、最年輕的勞動力群體。

但其他國家就不這么幸運了,特別是已開發國家。據美國農業部估計,日本經濟在二十世紀九十年代資產泡沫之前曾一直保持飛速發展,此後卻經歷了數十年的發展停滯,在未來的十五年日本仍有可能繼續保持這種狀態。這將導致日本在2030年的經濟實力排名中下降。

摩根大通首席經濟學家布魯斯-卡斯曼表示,日本“給我們展示了一個怎樣的經濟體結構能以多快的速度衰落。”

2030年,法國排名將下滑三位,而義大利將下滑兩位。

在總體排名中,牙買加將上升13位達到第136位。而那些上升最大的國家(如烏干達,將上升18位於第91位)大多集中在非洲、亞洲以及中東。

需要謹慎對待這個預測結果。

卡斯曼表示:“仍然有很多不確定性。中國GDP增長4%還是6%對於它是否能成為全球經濟強國是至關重要的因素。而印度增長3%還是8%,經過很長時期後也會給預測結果造成巨大差異。”

儘管美國農業部提供了全球經濟成長的長期前景預期,但它的排名預測並不是唯一的,也不是最受推崇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僅提供了兩年後的經濟展望,預計在4月底即可看到這份預測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