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前,國家統計局已經發布了最新的2019中國城市行銷環境指數評價報告,根據軟環境和硬環境來進行評價,其中上海以86.73的評分居第一位,北京和深圳緊隨其後,下面讓我們來看看具體有哪些的城市吧。

2019中國城市營商環境排名前十

1、上海市

2、北京市

3、深圳市

4、廣州市

5、南京市

6、武漢市

7、杭州市

8、天津市

9、成都市

10、西安市

1、上海市

營商環境指數:86.73

上海在人才、生活、創新等軟環境和空氣、氣候等硬環境上排在第二位,所以才會以86.73的綜合行銷環境評分排在一位,也在2019一季度31省居民收入排行第一,是眾多人的最想要工作和生活的城市了。

2、北京市

營商環境指數:84.63

作為國家政治和經濟中心,擁有眾多的高等院校和研究院,用來培養高科技和創新型人才,不過在自然環境方面卻不是很好,霧霾環境比較嚴重,這是讓很多人不滿意的地方。

3、深圳市

營商環境指數:84.48

寸土寸金的深圳,是2019中國最具發展潛力的十大城市之首,吸引海內外的眾多企業,但環境質量卻沒有受到太大的損壞,鄰近香港,能更好的接觸最新的發展形勢,很多南方人都會選深圳而不是北京。

4、廣州市

營商環境指數:83.32

廣州市相比深圳,在經濟、文化和生活環境上還要超過深圳,僅次於上海與北京,但在環境質量上卻比不上深圳,總體行銷環境指數排在第四。

5、南京市

營商環境指數:83.22

多朝古都,國民政府時期發展最好的城市,文化底蘊很足,也擁有著眾多的高校與科研中心,卻還是不及前面四個城市,在硬環境方面也沒有優勢。

6、武漢市

營商環境指數:81.66

武漢市擁有著基數非常龐大的大學生人群,在幾年來的發展也非常快速,即將在2019年下半年舉行世界軍運會,在隨著不斷的發展,市內的空氣環境質量卻在下降。

7、杭州市

營商環境指數:80.30

杭州也是發展最為迅猛的城市,阿里巴巴的總部,西湖美景甲天下等等,都為這座城市的營商環境加分,綜合指數有80.30,排在第七位。

8、天津市

營商環境指數:80.06

緊挨著首都北京,經濟和文化很大程度上都受北京影響,天津也是一座擁有底蘊的城市,自然硬環境上卻連前十都沒進,也說明了其在環境上確實不夠好。

9、成都市

營商環境指數:78.12

四川成都是現在比較出名的一座網紅城市,在經濟實力和自然環境上都比較讓人滿意,讓很多人在此安逸的生活。

10、西安市

營商環境指數:76.85

西安也是文化底蘊極為豐富的城市之一,其有一定的經濟發展基礎,但其環境上卻不算特別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