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全國經濟數據出爐的時候,各省市間都在努力發展,打造宜居城市,發展經濟,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下安徽省最窮的三個城市,看看都有哪些吧!

安徽省最窮的三個城市

1.池州

2.銅陵

3.淮北

1.池州

安徽省最窮的三個城市

池州位於安徽中部,這裡常住人口有144萬,去年的GDP有684億,位於安徽省的末尾部分,池州的地理面積8272平方公里,在安徽省也是靠後的,這裡的自然風光秀麗,也是一座濱江港口城市,但是因為這裡的地理位置和省內規劃顯然不是重點規劃中的城市,因此經濟靠後也在情理之中,但池州的生活環境還是十分的優越,自然清新的空氣,美麗的山川景觀,乾淨整潔的城市路面,還是強於很多其他省份城市。

2.銅陵

安徽省最窮的三個城市

安徽最窮的三個市之一,銅陵是安徽省地級市,位於安徽省中南部,緊鄰池州,也是安徽省GDP排行靠後的位置,和池州也算是一對難兄難弟,銅陵是我國著名的銅都因此而得名,2018年GDP為1222億,這裡的產業就主要銅礦銅加工為主,產業結構比較單一,而且銅陵市面積較小,人口160萬左右,由於沒有太多的高科技企業所以大多的大學畢業生都會去更為發達城市找工作。但是最近今年銅陵市大力發展高新產業,旅遊業和第三產業也取得了顯著的成績,更是被評為全國文明城市和國家森林城市。

3.淮北

安徽省最窮的三個城市

安徽最窮的三個市之一,位於安徽省北部,是安徽最小的地級市,占地面積2802平方千米,人口230萬左右,淮北是有名的中國酒鄉,全面知名的口子窖就產自於此,淮北也是安徽重要的農牧漁業基地,這裡農牧產業發達,但是缺少高新科技企業和重要的工業基礎,因此每年的GDP都排名靠後,但是這裡的自然風光十分秀麗,歷史文化悠久,多處名勝古蹟,是安徽的旅遊熱門城市,但產業結構比較單一,所以全市的全民經濟產值一直上不來,現在的淮北大力發展智慧城市,努力簡化政務手續,大力吸引外資客商前來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