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世界聞名的城市,往往都有著悠久的歷史或者優美的自然風光,但最重要的是有著強勁的經濟,帶動著城市的發展,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全球十大經濟城市都有哪些。

1,東京

全球十大經濟城市

世界級城市之一,一座國際都市,擁有3000餘萬人口,GDP更是超過了9000億美元,日本的高新科技產業基本都在東京,而且國際500強企業基本都在這裡設定公司。

2,倫敦

全球十大經濟城市

位於英國南部,是世界最大外貿市場和保險中心,金融和科技也排名全球前列,並在全球城市競爭力排名中,排名前三位,倫敦全民生產總值超過了5000億美元。

3,紐約

全球十大經濟城市

全球十大經濟城市之一,全球三大金融中心之一,著名的華爾街就位於此,當地的紐約證券交易所是世界第二大的股票交易所,紐約的GDP超過了9000億美元。

4,上海

全球十大經濟城市

世界聞名的國際化大都市,同時也是中國的金融,貿易,航運中心,中國兩大股票交易所之一,上海證券交易所坐落於此,同時上海是我國發展國際經濟 的橋頭堡,是面向全球經濟的視窗城市之一,上海GDP超過3.2萬億人民幣。

5,香港

全球十大經濟城市

全球十大經濟城市之一,全球三大金融中心之一,金融體系十分發達的國際大都市,同時有東方明珠的美稱,並且是全球自由經濟最有競爭力的城市。

6,多倫多

全球十大經濟城市

加拿大的金融中心,並且靠近美國東部工業城市,所以這裡汽車工業十分發達,而且加拿大大部分銀行總部都位於多倫多,其中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是世界第七大交易所。

7,首爾

全球十大經濟城市

是韓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也是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首爾的GDP占據韓國多達五分之一,位列世界十大金融中心之一。

8,深圳

全球十大經濟城市

中國第一個經濟特區,這裡有著中國最開放的金融體系,已經發展成一座國際化的城市,深圳證券交易所坐落於此,而且在2018年深圳的GDP已經超越香港,領先亞洲。

9,洛杉磯

全球十大經濟城市

美國最重要的金融科技城市之一,同時也是著名的娛樂之都,有天使之城的美稱,許多全球知名的國際金融企業,國際財團都在這裡設有辦事處,是僅次於紐約的金融城市。

10,柏林

全球十大經濟城市

是德國的首都城市,德國最大的政治,經濟中心,德國的金融機構總部大部分都在這裡,而且全球的工業精密企業在這裡都設有辦事處,是全球十大經濟城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