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發達一般指經濟實力較為強大,一般以經濟指標來表示一個國家的經濟是否發達,經濟指標主要為,國民生產總值、農業生產水平、工業生產水平、出口貿易額、黃金外匯儲備等等,在綜合了上述指標後就可以看出一個國家在世界經濟中的地位如何。不過,經濟大國的概念是相對的,經濟大國的名單和數目也會隨世界各國經濟實力的變化而有所不同。

那么哪個國家的經濟最發達?世界上經濟最發達的國家是那幾個呢?下面咱們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上經濟最發達的國家

1、中國

世界上經濟最發達的國家

中國

毫無疑問,中國的土豪是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一批土豪。他們全球買房、買遊艇、買奢侈品,一次次震驚世界。中國的富豪集中在房地產、網際網路和能源領域。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的數據顯示,北京和台北的超級富豪人數並列全球第八。香港富豪人數居全球第6位。

2、英國

世界上經濟最發達的國家

英國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英國超級富豪占總人口的比例高於其他任何國家,大約每60萬人中就有一個超級富豪。而倫敦超級富豪人數冠居全球。

在英國超級富榜中,出生於印度、常住倫敦的辛杜佳兄弟以119億英鎊的身家高居榜首,其家族經營的辛杜佳集團涉足石油、銀行、汽車、地產和媒體業。

3、美國

世界上經濟最發達的國家

美國

身價相當於10億英鎊或以上的國際超級富豪美國紐約、舊金山和洛杉磯各有43人、42人和38人。在所有G8成員國中,美國的超級富豪人數最多。

美國最富有的,同時也是全球最富有的家族是沃爾頓家族。另外,還有梅隆家族、甘迺迪家族、洛克菲勒家族等。除了這種家族式的富豪,美國富豪中很多也是來自科技企業。他們在當今世界的網際網路神話中成長起來。

4、俄羅斯

世界上經濟最發達的國家

俄羅斯

身價相當於10億英鎊或以上的國際超級富豪,俄羅斯莫斯科就有48人。

俄羅斯最多的是能源土豪。俄羅斯目前的乾燥天然氣產量位居全球第二,產油量僅次於美國和沙特。得益於近年來石油和天然氣的價格上漲,俄羅斯富豪人數和資產不斷攀升。

5、德國

世界上經濟最發達的國家

德國

德國富豪來源最多的行業是食品飲料、零售和科技。漢堡是德國富豪最集中的城市。

不過,德國大富豪生活非常低調,因此都顯得“默默無聞”。譬如寶馬集團大股東、德國女首富蘇珊娜?克拉滕。蘇珊娜和弟弟斯戴凡作為家族的繼承人,生活在巴登洪堡鄉村,平時過著深居簡出的生活。

6、印度

世界上經濟最發達的國家

印度

印度的富豪集中於能源、鋼鐵和科技領域,擁有70位10億美元級富豪。

著名億萬富豪包括Mukesh Ambani(信實工業公司主席和總經理),Lakshmi Mittal(阿塞洛米塔爾鋼鐵集團鋼鐵製造商的主席和CEO)等。其中前者是印度首富。

孟買是印度富豪最集中的城市。

7、沙烏地阿拉伯

世界上經濟最發達的國家

沙烏地阿拉伯

阿拉伯世界的富豪,以其富可敵國的資產與奢華尊貴的生活,讓人們無限關注。

根據《阿拉伯商業周刊》評出的2013全球阿拉伯富豪50強名單,沙烏地阿拉伯富豪占據26席。

擁有王國控股公司的沙特王子瓦利德以312億美元連續第10年蟬聯富豪榜首富寶座。去年,他的財富因以3億美元購進微部落格網站“推特”的股份而大增20%。

8、巴西

世界上經濟最發達的國家

巴西

巴西富豪最集中的行業是金融業。

去年,關於巴西富豪的最大新聞就是巴西巴西前首富埃克·巴蒂斯塔破產,他旗下的眾多公司涉足多個領域,其中包括石油、能源、採礦、房地產和娛樂業。

去年年底,巴蒂斯塔旗下的石油天然氣公司正式向官方申請破產保護,在此前16個月裡其身家蒸發逾300億美元,其身家在2012年3月曾達到345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