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國新一線城市排行榜

每年都會有新的城市綜合商業指數排名榜單出爐,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一二三四線城市排名。就在近日,國內某知名財經雜誌通過對400個城市的綜合商業指數從低到高進行排名,一起來看看你的家鄉入榜了嗎?

2015年中國新一線城市排行榜

在400個城市當中,新一線城市有15個,基本上都是一些省會城市和知名城市,分別為成都、杭州、南京、武漢、天津、西安、重慶、青島、瀋陽、長沙、大連、廈門、無錫、福州、濟南

除了新一線城市,此次排名,還列出了新的二線、三線城市。

二線城市為浙江寧波、雲南昆明、河南鄭州、吉林長春、安徽合肥、黑龍江哈爾濱、江蘇常州等36個城市,按照傳統的方式來描述,它們多數都是中東部地區的省會城市、沿海開放城市和經濟較發達的地級市。

從現代的城市意義上講,這些城市往往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商業活躍度相對較強,對大公司、大品牌和優秀人才有一定的吸引力,它們也正在或者即將成為未來幾年大公司布局的重點。

三線城市為海南三亞、海口,浙江紹興,內蒙古鄂爾多斯,新疆烏魯木齊等73個城市;四線城市為浙江台州,衢州,江蘇太倉,河北張家口,廣東湛江等76個城市;五線城市為雲南玉溪、安徽銅陵、安徽宿州、山東菏澤、內蒙古錫林郭勒盟等200個城市。

多項指標綜合計算排名

這一線、二線、三線,是怎么來的?據了解,此次排名非考量城市綜合實力,而是按一線品牌進入密度、一線品牌進入數量、GDP、人均收入、211高校、《財富》全球500強進入數量、大公司重點戰略城市排名、機場吞吐量、使領館數量、國際航線數量等作為主要指標。

《第一財經周刊》刊登的信息顯示,9個月前,該雜誌從《財富》500強企業和中國100強企業中抽取了285家大公司進行走訪調查,考察了它們在中國的區域布局和未來的戰略重點區域,以及它們對中國城市未來成長性的認識。

該《周刊》還調查了銀行、房地產、汽車、奢侈品、零售連鎖、酒店、快時尚等多個領域的140個一線品牌在全國的城市分布,考察了它們進入的城市數量和開店的數量;調查了來自北上廣等傳統一線城市的1000多名年輕公司人,考察他們在現工作地之外樂意去工作和落戶的其他城市。在這些一手數據的基礎上,《第一財經周刊》對400個城市進行了10項指標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