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富裕的地方就總是會有貧窮的地方,富裕的城市越來越富裕,經濟發展落後的城市也在慢慢追趕,那么目前中國最窮的城市中都有哪些地方入榜了呢,我們一起來看下吧。

中國最窮的十大城市

1、南寧

中國最窮的十大城市

人均生產總值:58322元(2017年)

南寧作為一個人均GDP五萬的城市,一些周邊城市的縣級城市人均GDP也比這個高,雖然擁有許多自然資源,但是人均經濟發展依舊較為低迷。

2、昆明

中國最窮的十大城市

人均生產總值:72751元(2017年)

昆明作為旅遊城市風景較為優美,當地大力發展旅遊業,雖然2017年人均GDP跟貴州有得一拼,但是在當地政府的帶動下,在2018年有所改善。

3、貴陽

中國最窮的十大城市

人均生產總值:736 77元(2017年)

貴陽作為一個省會城市,由於地理位置原因,一直在貧困線上徘徊,山川眾多且沒有足夠的經濟發展帶動,是貴陽經濟落後的原因之一。

4、銀川

中國最窮的十大城市

人均生產總值:742 69元(2016年)

銀川位於西北地區,是一座比較注重工業性發展的城市,但是經濟發展的資源較為貧乏,國家現在提議一帶一路應該對於發展會有所幫助。

5、太原

中國最窮的十大城市

人均生產總值:7.78萬元(2017年)

一個靠煤炭等自然資源在早期發展繁榮的一個城市,但是近幾年的人均收入比較低,與雲貴城市差不多,能源是坐吃山空,城市普遍都在尋找其他的發展方向。

6、臨夏州

中國最窮的十大城市

GDP:167.3億(2014年)

甘肅省最窮的一個地級市,在16年人均GDP只有五千多人民幣,是整個省份最窮的城市,目前在當地政府的扶貧政策下慢慢調整發展狀況。

7、拉薩

中國最窮的十大城市

GDP:424.95億元(2016年)

拉薩的經濟水平之低應該是大家都有所耳聞的,由於降雨稀少,全天日照,紫外線輻射很大,當地沒有較大的經濟發展勢頭,因此當地經濟較為落後。

8、西寧

中國最窮的十大城市

GDP:1284.91億元(2017年)

青海省的一個城市,民族風俗較為濃郁,並且擁有許多優質的自然資源,由於缺少外在力量的推動發展,目前依舊在脫離貧困線的基礎上奔跑。

9、大興安嶺

中國最窮的十大城市

大興安嶺作為黑龍江省的一個地區,自然資源充足,但是由於能夠讓人們使用的土地較為稀少,因此當地的人們的實際收入可謂非常淒涼。

10、果洛州

中國最窮的十大城市

青海省的一個城市,由於處在一個海拔較高的地方,氣候較為惡劣,晝夜溫差較大,並且紫外線輻射也大,雖然礦產資源較為豐富,但是其城市的整體經濟發展還是比較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