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是世界國土面積最大的國家,曾經一度呈現飛速發展的狀態,但是21世紀以來開始疲軟,國內經濟不太景氣,一直在尋求突破中,近期似乎找到了機遇試圖扭轉。那么俄羅斯具體的GDP情況怎么樣呢?國內哪個城市GDP排在第一位呢?TOP10排行榜網為你整理了資料,希望給你帶來一些幫助。

根據數據可以看到,俄羅斯國內所有城區中排在首位的是中央聯邦區,名義GDP達到7290億美元,是第二名伏爾加聯邦區的兩倍多。俄羅斯GDP超過千億美元的一共有5個城區,而且各城區之間差距還是比較大的,甚至於後三位總和僅為第一的二分之一。

俄羅斯城市GDP排名

排名區域2016年名義GDP(數十億美元)
1中央聯邦區360
2伏爾加聯邦區155
3烏拉爾聯邦區140
4西北聯邦區116
5西伯利亞聯邦區106
6南部聯邦區73
7遠東聯邦區56
8北高加索聯邦區27

俄羅斯本身就是一個開發中國家,而且國內發展不平衡,這不僅表現在地區上,更是在產業方面,該國早軍工方面十分發達位於世界前列,但是在很多其他產業方面是比較頹勢的,所以國家應該注意到這些,並且早點做出改變才能更加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