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有1400多個縣城,其中有一些縣城發展的非常好,人們都通過自己的勞動和努力過上了富裕的生活,但是有一些縣城因為地理環境差還有自然災害導致一直都很貧窮落後。如、四川涼山彝族那邊的人一年能吃一口肉都是最幸福的事情了。想想就很心酸,中國還有很多這樣的縣,也是一樣的貧困潦倒。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中國十大特級貧困縣,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特級貧困縣:涼山彝族布拖縣、舟曲縣、定西市漳縣、山呂梁市興縣、畢節市大方縣、果洛藏族自治州瑪多縣、彭陽縣、昭覺縣、美姑縣、康保縣

十、康保縣

中國十大特級貧困縣:中國貧困縣排名2018

這是河北省張家口市下面的一個縣城,人口大概28萬左右,大部分都是農民,醫療條件非常差,一些基本的生活設施也不全面,都是住的那種土房子,是中國十大特級貧困縣之一。這裡所有的農民人均年收入不超過4千塊錢,目前國家對這個地方進行了扶貧政策,人們的生活才得到些許的改善。

九、美姑縣

中國十大特級貧困縣:中國貧困縣排名2018

在四川大涼山區美姑縣住著一些特別貧困的村民,這個拉木阿覺鄉馬依村裡面的人連吃一口米飯都是很奢侈的事情,肉一年能吃2次就很不錯了。這裡之前是那種奴隸社會,村民只要靠農業謀生。如果你去哪裡你會看到那些小孩子那種渴望走出去的眼神,那裡的村民如果生病那真是家庭最大的噩耗,據說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40幾歲的村民左眼睛在一次事故中瞎了,後來沒錢治病,一直拖著,家裡面還有兩個孩子,都沒有上學,因為交不起學費,對於他們來說學費是家庭的巨大開資,這裡住著超級多這樣貧窮上不起學的孩子,是中國十大特級貧困縣之一。現在想想難免有點心酸。

八、昭覺縣

中國十大特級貧困縣:中國貧困縣排名2018

這也是的大涼山那邊山區的一個貧窮縣,這裡長期遭受自然災害,當地的村民飽受痛苦,山高路遠,走到一個小鎮上都要2個小時,是四川彝族最貧窮落後的地方,當地農民的主要以農業為主,但是地理環境比較惡劣,經常發生自然災害,種了糧食也收不了多少,這裡的房子破的根本不能住的,連一件好的衣服都是奢望,一年到頭365天看能不能吃一回肉,只能吃自己種的土豆,但是非常讓人心酸的是這裡有很多少年都沒有讀過書,很小就出去打工。

七、彭陽縣

中國十大特級貧困縣:中國貧困縣排名2018

這是寧夏那邊的一個貧窮縣,占地面積約2529.10平方公里總共有3個鎮9個鄉村。總人口26萬左右。主要是靠農業為生,種一些小麥、玉米之類的,但是不幸的是這裡經常發生乾旱所以農民們經常缺水,沒有水喝。農作物也沒什麼收成,導致一直都是那么的貧困潦倒。後來政府在當地蓋了一棟大樓,因為這棟大樓很多農民失去了自己的土地,居無定所。

六、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瑪多縣

中國十大特級貧困縣:中國貧困縣排名2018

這是青海省下面的一個自治州下面的小縣城,那裡氣候十分惡劣,而且之前還發生過地震,人們的生活環境很差。這裡氣溫非常低溫差很大,經常下雨非常的寒冷,穿著厚厚的大棉襖裹著,而且每次下雨就很久很久,很少看到晴天,雖然是在北方,卻總是下著雨,那裡的村民也是十分的貧苦,饑寒交迫的生活環境。

五、畢節市大方縣

中國十大特級貧困縣:中國貧困縣排名2018

大方縣這個縣城有些村非常落後,居住環境十分惡劣,房子破破爛爛的,下雨就會成水簾洞,讓人看了十分心寒,有些村民凍得全身發抖,小孩子凍得實在受不了就大哭。出行更是難上加難。這裡的村民也是自己種的糧食,沒辦法要拿到集市上去賣,據說早上出門,晚上才能到家,只有背著幾百斤的糧食去一個叫三元街的地方售賣,賣了錢財能換點生活物資回來。飲水也是十分困難,天氣冷的時候水管凍住了,只要跑到山下去挑水,挑上來都要一個小時。現在國家正在大力的扶貧中,把孩子們的溫飽放在主要位置。

四、山西省呂梁市興縣

中國十大特級貧困縣:中國貧困縣排名2018

這個縣占地面積約3170平方公里,氣候環境非常差,很冷,幾乎全年氣溫沒超過8度,目前國家也是在大力扶持這個縣城裡面貧窮的孩子們讀書。這裡大部分都是留守兒童,家裡只剩下爺爺奶奶,年紀大了基本沒有什麼能力掙錢養家,孩子的媽媽被迫出去打工一個月工資不到1千塊錢,一年能解決一家子的溫飽就很不錯了。奶奶說爺爺身體不好也不能勞動,孩子要上學我們負擔不起,政府現在幫忙解決了孩子的上學問題,孩子能吃口飽飯,就是我最大的幸福,聽著奶奶說的這些花難免有些感觸,覺得自己現在的生活比別人幸福多了,所以知足才會快樂。

三、定西市漳縣

中國十大特級貧困縣:中國貧困縣排名2018

這是甘肅省漳縣的一個貧困的縣,占地面積約2165平方公里,人口20萬左右。這裡有一個青瓦寺村那裡住著一些非常貧窮的人,生活基本上能解決溫飽就很不錯了,目前這個縣已經得到國家的大力扶持,社會上一些愛心人士分分為這些貧困村的孩子們捐款,讓他們能夠上的起學,吃的了一口飽飯。如果你出遊的時候能有幸路過那裡你會有很大的感觸,他們的生活環境真的很差,很需要我們的幫助。

二、舟曲縣

中國十大特級貧困縣:中國貧困縣排名2018

這是位於甘肅省南藏族自治州下面的一個小縣城,占地面積約3000平方公里,總共有2個鎮,17個鄉,大約人口在13萬左右。這裡地理位置十分不好,地貌十分繁雜,而且自然災害發生頻繁。住在這個縣城的人有80%的人口都是很貧窮的,曾經汶川大地震的時候這個縣城也受到了影響,後來2010年8月8號的時候這個縣又發生了洪災,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讓這些人貧困潦倒。是甘肅省最貧窮的一個縣,主要是以種田為主但是自然災害很嚴重,也收穫不了多少糧食,

一、涼山彝族布拖縣

中國十大特級貧困縣:中國貧困縣排名2018

這是四川涼山彝族那邊的一個非常貧困的縣城,占地面積約1680平方公里,人口大約14萬左右,其中貧困人口占大多數,這裡的地理環境很差,農民都是以種地為生,但是每年卻收穫不了多少糧食,因為環境惡劣,而且四川那邊多發地震,對村民的生活質量影響很大。他們住的都是那種土房子,家裡面幾乎只有留守的兒童和老人。父母長期在外打工,哥哥照顧弟弟妹妹的那種,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砍材、乾農活、他們臉上都是那種黑黑的,衣服都穿不起,都是那種步裹著的,看著十分心酸,忍不住落淚。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的中國十大特級貧困縣,看了這些是不是覺得自己其實很幸福的呢?這些貧困縣城國家正在大力的扶持中,希望更多有愛心的你們也能盡一點綿薄之力,幫助他們能完成上學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