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芝加哥

世界上最大的十個城市排名 世界最繁華的10大城市

面積:606.2平方千米

人口:272.05萬

GDP:5150.52億美元

芝加哥是美國僅次於紐約市和洛杉磯的第三大城市,位於美國東北部,屬伊利諾州,東臨密西根湖。是美國最重要的鐵路、航空樞紐。芝加哥同時也是美國最為重要的金融、文化、製造業、期貨和商品交易中心之一。逐漸成為具有在世界重大影響力的大都市之一。芝加哥常見的別名包括:“第二城”,“風城”,“芝城”等。芝加哥也是全球最重要的一個金融中心,是美國第二大商業中心區。也是美國最大的期貨市場。也被評為美國發展最均衡的經濟體。此外,芝加哥都市區新增的企業數一直位居美國第一位。

十、墨西哥城

世界上最大的十個城市排名 世界最繁華的10大城市

面積:1500平方千米

人口:2100萬

GDP:3100億美元

墨西哥城市是世界上最大的十個城市排名中海拔最高的城市,海拔超過2200米,同時也是是美洲人口最多的都市區。它集中了全國約1/2的工業、商業、服務業和銀行金融機構,是全國的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

墨西哥城集中了全國近一半的工業、商業和超過一半的服務業以及2\3的金融業。它的生產總值占全國的48%。多年來,市區面積不斷擴大,並向周圍的墨西哥州擴展,形成了眾多的衛星城鎮。這些城鎮行政上屬墨西哥州,但在經濟、社會、文化等方面與聯邦區已連成一體,形成一個大都市區,包括墨西哥城和附近的17個城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