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新加坡

世界上最大的十個城市排名 世界最繁華的10大城市

面積:719.1平方公里

人口:560.72萬

GDP:2969.66億美元

新加坡的面積實在是太小,所以整個國家並沒有城市之分,斤劃分了五個行政區中區社區(120萬人),東北社區(130萬人),西北社區(83萬人),東南社區(84萬人),西南社區(83萬人)。

新加坡國家面積小、人口少,幾乎沒有重工業,依靠著金融業成為了已開發國家,是繼紐約、倫敦、香港之後的第四大國際金融中心。其經濟模式被稱作為“國家資本主義”,並以穩定的政局、廉潔高效的政府而著稱。

1963年馬來西亞成立之時,新加坡僅僅是組成這個新國家的14個國家之一。當它在1965年被強制驅逐時,它似乎並沒有生存的地位。而現在新加坡的人均GDP是馬來西亞的5倍。它比吉隆坡更穩定,更重要。不過新加坡幾乎沒有什麼文化可言,遊客經常會發現它是一個昂貴的、沒有靈魂的地方。

五、上海

世界上最大的十個城市排名 世界最繁華的10大城市

面積:6340平方公里

人口:2419.7萬

GDP:4150.22億美元

上海海是中國重要的的經濟、交通、科技、工業、金融、會展和航運中心,地處長江入海口,是長江經濟帶的龍頭城市,是世界上規模和面積最大的都會區之一。多年來上海GDP總量居中國城市第一,亞洲第二,僅次於日本東京。上海港貨物吞吐量和貨櫃吞吐量均居世界第一,是一個良好的濱江濱海國際性港口。

2016年,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305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0946.57億元,被GaWC評為世界一線城市。

六、北京

世界上最大的十個城市排名 世界最繁華的10大城市

面積:1641萬平方千米

人口:2172.9萬

GDP:3762.36億美元

北京是中國在世界上最著名的城市之一,不僅因為它是中國的首都,是中國的政治中心,更是中國的文化名片,故宮、長城、圓明園、頤和園等。

雖然北京在經濟規模上不算太出色,但它的政治重要性幾乎是無與倫比的。作為中國的首都,北京將是世界下一個超級大國的驅動力。目前中國的整體實力僅此與美國,這意味著,北京很快就會像華盛頓一樣,在世界上擁有同樣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