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向大家介紹的最大城市並不僅僅指城市面積大、人口多,而是經濟、科技、文化、教育等綜合實力強大的城市。向我們熟知的紐約、東京、洛杉磯等都是世界上最大的十個城市排名中的佼佼者,而隨著中國的迅速發展,以北京和上海也入選了榜單。下面就和TOP10排行榜一起來看看詳細介紹吧!

世界上最大的十個城市排名

1、紐約

2、東京

3、洛杉磯

4、新加坡

5、上海

6、北京

7、倫敦

8、悉尼

9、芝加哥

10、墨西哥城

一、紐約

世界上最大的十個城市排名 世界最繁華的10大城市

面積:789平方千米

人口:851萬

GDP:9007億美元

紐約在所有的國際化大都市中是獨一檔的存在,可以說是重新定義了“大都市”一詞。紐約在2013年時GDP超越東京成為了世界第一大經濟中心,直接影響著全球的金融、媒體、政治、娛樂以及時尚界。曼哈頓、華爾街、紐交所、納斯達克、紐約時報廣場、百老匯、唐人街這些都是紐約響亮的招牌,這些都使它成為地球上最具影響力的城市之一。

紐約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超越倫敦後,紐約變成了資本主義的首都。而紐約也成為了美國人心中“美國夢”的象徵,同時吸引著世界各地無數的人前來尋求自己的夢。如果你能在紐約成功,那么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你都能取得成功。

現在許多人喜歡摩天大廈這些東西來定義城市的繁榮程度,這些都是紐約在上個世界就玩膩的東西,即使紐約沒有一座高樓,它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而且紐約不僅現代化,也有它自己的歷史沉澱,可以說後來者想要綜合趕超紐約幾乎不太可能。

二、東京

世界上最大的十個城市排名 世界最繁華的10大城市

面積:2155平方公里

人口:1350.73萬

GDP:7590億美元

雖然東京在經濟和綜合實力上都已經被紐約超越,跌至世界上最大的十個城市排名第二,但是它依然是是全球最大的都市區和都會區,與多摩地方、伊豆群島、小笠原群島等地區共同組成的東京都總人口達3700萬,面積13400平方公里。下轄23個特別區、27個市、5個町、8個村以及伊豆群島和小笠原群島,城區面積621平方公里。

東京是日本的經濟中心,東京擁有的世界五百強總部數量位居世界第二,僅次於中國北京。還是文化教育中心,而且東京擁有世界上最大的鐵道交通樞紐,每日客流量達到836萬。地下鐵道幾乎能到達所有的重要地區。鐵路、公路、航空和海運組成了一個四通八達的交通網,通向全國及世界各地。

三、洛杉磯

世界上最大的十個城市排名 世界最繁華的10大城市

面積:1290.6平方公里

人口:397.18萬

GDP:7531億美元

說到洛杉磯大家都會想到好萊塢,但這僅能代表洛杉磯的文化、娛樂產業。洛杉磯是全世界重要的工商業、國際貿易、科教、娛樂和體育中心之一。也是美國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業和電子業的最大基地之一,而且還擁有加州理工學院、UCLA等世界名校。

然而僅僅依靠好萊塢就足矣讓洛杉磯成為世界第三美國第二的城市了。洛杉磯的城區人口僅為397.18萬,這在中國還比不上一個四五線的小城市。然而卻創造了7531億美元的GDP,其中好萊塢每年創造超過5000億美元的收入。可以說洛杉磯是世界上最大的十個城市排名軟實力最強大的城市,依靠著好萊塢大片將美國的文化和價值觀輸送到了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