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縣域經濟報告(2017)》,新疆有一個城市入榜全國百強縣——庫爾勒。我們所熟知的新疆,遍地瓜果,新疆人民又極其擅長歌舞,那么,庫爾勒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城市呢?TOP10排行榜網將詳細介紹庫爾勒。

最新新疆百強縣排名2017

序號新疆百強縣名稱全國百強縣排名
1庫爾勒43

最新新疆百強縣排名2017

最新新疆百強縣排名2017:庫爾勒進入全國百強縣

庫爾勒

“庫爾勒”維吾爾語意為“眺望”,因盛產馳名中外的“庫爾勒香梨”,又稱“梨城”,是西北五省區第一座“全國文明城市”。庫爾勒市地處歐亞大陸和新疆腹心地帶,塔里木盆地東北邊緣,北倚天山支脈庫魯克山和霍拉山,南距“死亡之海”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瑪乾沙漠直線距離僅70公里,是古絲綢之路中道的咽喉之地和西域文化的發源地之一,是南北疆重要的交通樞紐和物資集散地。

庫爾勒座落於素有“巴音郭楞金三角”之稱的孔雀河三角洲上,氣候溫和,土質肥沃,物產豐富,光熱水土資源十分豐富,因此具有巨大的開發潛力。

庫爾勒市是旅遊探險的好地方,境內有許多文物勝跡、其中最有名的是 五星級酒店·庫爾勒康城建國國際酒店位於城北的鐵門關。還有王孜千古城、托務其古城、愛力克滿古城、庫爾楚土墩遺址及古陶遺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