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縣域經濟報告(2017)》,內蒙古有三個城市入榜全國百強縣,分別是準格爾旗、托克托、霍林郭勒。提起內蒙古,我們最先想到的是遼闊的大草原,接下來,TOP10排行榜網帶你走進大草原,領略來自草原城市的美麗。

最新內蒙古百強縣排名2017

序號內蒙古百強縣名稱全國百強縣排名
1準格爾旗20
2托克托54
3霍林郭勒75

最新內蒙古百強縣排名2017

準格爾旗

準格爾,漢意為“左翼”,有"雞鳴三省"之稱。準格爾旗遠離海洋,大陸性氣候突出,屬典型的半乾旱地區。境內有大準電氣化鐵路、準東鐵路和在建的呼準鐵路以及擬建的準河鐵路,年貨運能力接近1億噸,是出省到京、秦皇島、到黃驊港的重要通道。

準格爾旗的官方語言是漢語國語和蒙古語,使用於正式場合。準格爾旗但準格爾旗漢族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語言為晉語,屬於晉語的大同-包頭片方言。

最新內蒙古百強縣排名2017:內蒙古有幾個百強縣?

托克托

托克托縣隸屬於內蒙古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市,地處呼、包、鄂“金三角”開發區腹地,是首府“一核雙圈一體化”戰略重點發展區。雙牆秧歌,是托縣河口地區土生土長的一種民間社火形式,以其誕生地命名,流行托縣地區已經有300多年的歷史,對土左旗、土右旗、和林縣、清水河縣、準格爾旗等周邊地區有較大影響,2007年被自治區列為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在托克托縣境內,除雲中古城以外,還先後修築過黑水泉古城、陽壽故城、沙陵故城、楨陵故城、蒲灘拐古城、東勝州古城、雲內州故城、鹼池村古城、雙牆村古城、東勝衛故城、鎮虜衛故城等13座古城,成為內蒙古古城遺址最多,保存最完好的地區之一。

最新內蒙古百強縣排名2017:內蒙古有幾個百強縣?

霍林郭勒

霍林郭勒市為內蒙古自治區直轄市,位於大興安嶺南麓,在科爾沁草原腹地,是一座因煤而建、緣煤而興的新興工業城市。“霍林郭勒”據蒙古語音譯而來,“霍林”為美食、茶飯、休養生息之意,“郭勒”為河的意思,“霍林郭勒”即美食之河,寓意富饒美麗之地。輝特淖爾旅遊區位於市區西南35公里處,屬科爾沁草原邊緣地帶。占地30平方公里,有33個蒙古包,是霍林郭勒市唯一被自治區旅遊局授予的“國家5A級景區”。

觀音山旅遊區又名怪山旅遊區,是由地殼運動時擠壓形成,因形狀古怪、植被罕見而得名。可汗山景區位於觀音山腳下,占地1.3萬平方米,分為山門、蒼狼之路、蒙元兵陣、蒙元帝王雕塑群四大部分,山頂部修建有元太祖成吉思汗和元世祖忽必烈的巨型雕像。

最新內蒙古百強縣排名2017:內蒙古有幾個百強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