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縣域經濟報告(2017)》,吉林省有一個縣市進入了全國百強縣——延吉市。作為東北又一入榜的城市,在林立的各種南方城市中,延吉市可謂是給東北人民帶來了有一個驚喜,TOP10排行榜網將為您介紹這個來自北方的吉林百強縣2017。

最新吉林百強縣排名2017

序號吉林百強縣名稱全國百強縣排名
1延吉69

最新吉林百強縣排名2017

最新吉林百強縣排名2017:2017吉林有幾個百強縣?

延吉

延吉市是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首府,處於東北亞經濟圈的腹地,是聯合國擬定的圖們江域大"金三角"中方的一個支點。東直距中俄邊境僅60公里,直距日本海80公里;南直距中朝邊境10餘公里。延吉地處長白山區,森林、礦產、土特產資源豐富。人參、貂皮、鹿茸被譽為東北三寶。盛產蘋果梨、人參、鹿茸、菸葉及各種山野菜。

延吉市藉助俄羅斯的波謝特港、扎魯比諾港和朝鮮的羅津港開通了到達韓國和日本的海陸聯運航線,成為日本、韓國和北美國家通向中國東北及亞歐大陸最便捷的國際通道和國際客貨海陸聯運的最佳結合點。

延吉市是一座具有朝鮮族民族特色的邊疆開放城市,素有"歌舞之鄉"朝鮮族舞蹈之稱,人人皆可起舞,處處可聽佳音。源遠流長的中國朝鮮族民俗文化和民俗飲食,更是構成一道別樣的風景,享譽中外,被評為中國朝鮮族食品基地和中國朝鮮族用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