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縣域經濟報告(2017)》,河南省進入全國百強縣的有六個城市,分別是新鄭、禹州、鞏義、滎陽、永城、長葛。擁有六座城市入榜,河南省在全國範圍內屬於領先位置,TOP10排行榜網帶你了解河南省百強縣排名。

最新河南百強縣排名2017

序號河南百強縣名稱全國百強縣排名
1新鄭41
2禹州49
3鞏義57
4滎陽58
5永城83
6長葛99

最新河南百強縣排名2017

新鄭

新鄭市位於河南省中部,新鄭在上古稱為"有熊",軒轅黃帝在此建都。帝嚳時代,新鄭為祝融氏之國。新鄭又名祝融之墟,也稱有熊之墟,為楚國先民的最早起源地。新鄭礦產資源有無煙煤,儲量豐富。土特產有新鄭大棗,為河南省大棗主要產地之一。

據大量的歷史記載和文物佐證,位於新鄭市區北關的軒轅丘,就是黃帝出生的地方。黃帝故里就建於此。它最早建於漢魏,歷代都有修復,大殿內設定黃帝中年坐像。四壁有描繪黃帝功德的壁畫,東西兩廂分別供奉著黃帝的兩個妃子嫘祖和嫫母。

最新河南百強縣排名2017:2017河南有幾個百強縣?

禹州

禹州市位於河南省中部,是中原城市群南緣的中心城市,禹州市被譽為華夏第一都,以鈞瓷文化、大禹文化、中醫藥文化著稱。禹州紅薯種植面積大,農民有加工紅薯粉條的傳統。紅薯粉條,又稱紅薯冬粉、粉皮、活折,是禹州傳統的名特產品,已有600餘年的歷史。

禹州十三碗是具有禹州地方特色的飲食文化。相傳大明皇帝嘉靖曾巡視禹州,為體察民俗民風,召鄉下名廚為其操辦地方特色菜餚,鄉廚急中生智,將民間操辦喜事的地方特色菜"十三碗"精心調製,獻於聖上,嘉靖皇帝品後大為讚賞,賜名水席。

白沙湖自然風景區中的景區東嶺關,是三國時期關羽保護二位皇嫂"千里走單騎"尋找劉備時"過五關斬六將"的第一關,至今還遺存有"義勇武安王廟"。

最新河南百強縣排名2017:2017河南有幾個百強縣?

鞏義

鞏義為“鄭州-鞏義-洛陽工業走廊”核心城市之一。杜甫故里位於鞏義市區東10公里的站街鎮南窯灣村的筆架山下,唐代著名詩人杜甫(公元712-770年)就誕生在筆架山下的窯洞裡。

鞏義石窟是北魏皇室開鑿的一座石窟,孝文帝創建了寺院,宣武帝時開始鑿石為窟,刻佛千萬像,後來的東西魏、唐、宋時以陸續在這裡刻了一些小龕。鞏義是華夏文明發祥地的核心地區之一。境內有塌坡遺址、鞏義窯址和裴李崗文化多處遺址。塌坡遺址是中國早期發現的史前遺址之一。

最新河南百強縣排名2017:2017河南有幾個百強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