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縣域經濟報告(2017)》,貴州省有兩個城市入榜全國百強縣,分別是仁懷和盤州,這兩個中國西南部的小城有著什麼樣的特色和潛力呢?TOP10排行榜網帶你走進貴州,一起來了解這兩個快速發展的貴州百強縣。

最新貴州百強縣排名2017

序號貴州百強縣名稱全國百強縣排名
1仁懷86
2盤州89

最新貴州百強縣排名2017

仁懷

仁懷位於貴州省西北部,自古便是“川鹽入黔、商賈雲集”的地方,是黔北經濟區與川南經濟區的連線點,是紅軍長征“四渡赤水”戰鬥過的地方,是馳名中外的國酒茅台酒的故鄉,90多年前,中國酒師在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摔碎酒瓶,香氣四溢,使貴州茅台酒名揚天下,2004年7月,被正式認定為“中國酒都”。

仁懷市境內地形複雜,氣候的垂直差異十分明著,“一日之中,乍寒乍暖:十里之內,此熱彼涼”。而正是如此,充分利用地形氣候特徵,仁懷發展了具有其自身特色的立體農業。懷仁如今已開發出鹽津河旅遊度假區、茅台旅遊區、赤水河吳公岩旅遊區3個大的旅遊區,旅遊業正在成為仁懷市新的經濟成長點和支柱產業。

最新貴州百強縣排名2017:2017貴州幾個百強縣?

盤州

盤州是由貴州省直轄,六盤水市代管的縣級市。地處滇黔桂三省區結合部,是貴州的西大門,被稱為世界古銀杏之鄉,是雲貴交通、能源、商貿、物流、旅遊的重要節點,為畢水興經濟帶的中心腹地 。盤州煤炭資源儲量分別占六盤水市、貴州省的60%和15%,境內有86對地方煤炭企業,是貴州省乃至全國的重點產煤縣和“黔電送粵”重要電源點,被譽為"煤電之都"。

盤州是貴州省少數民族聚居最多的地區之一,共有27個少數民族。有彝族火把節、回族古爾邦節、布依族歌節等民族節日,有"海馬舞"、"羊皮鼓舞"、"耍馬舞"、"蘆笙舞"等民間舞蹈。

大洞古人類遺址位於盤州城區東南49公里處的珠東鄉十大洞古人類遺址里坪村,是發育於厚層灰岩中的溶洞。於1990年被發現,1993年被評為年度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之一,為世界上最重要的舊石器時代遺址之一。

最新貴州百強縣排名2017:2017貴州幾個百強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