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縣域經濟報告(2017)》,平果作為廣西省唯一入榜全國百強縣的城市,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這個城市,但是卻不是很了解,接下來,TOP10排行榜網將為大家詳細介紹這個有著好聽名字的城市,帶領大家了解不一樣的廣西百強縣平果。

最新廣西百強縣排名2017

序號廣西百強縣名稱全國百強縣排名
1平果84

最新廣西百強縣排名2017

最新廣西百強縣排名2017:2017廣西有百強縣嗎?

平果

平果縣,隸屬百色市,居住著壯族、漢族、瑤族等多民族,少數民族人口占總人口的94%,其中壯族人口占總人口的89%。

是以鋁冶煉加工和建材、門業為主的工業城市、同時也是“國家園林縣城”、“國家體育產業基地”、“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的新興城市,2011年至2017年,平果連續7年入選“中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市”,均為廣西唯一上榜縣(市)。

平果縣具有優越的區位優勢,處在國家“西部大開發”形成的“南(寧)—貴(陽)—昆(明)”經濟帶的咽喉地帶,是大西南出海的重要通道,是右江河谷經濟開發帶的重要組成部分。依託珠江水系右江河流資源,可直達粵港澳地區。百色—平果是廣西的重要輸電走廊。

平果縣歷史悠久,民族傳統文化底蘊深厚。目前,全縣有1030項非物質文化遺產資源錄入各級文化主管部門資料庫,有《壯族嘹歌》、《壯族踩花燈》、《嗩吶曲調》、《壯族二十四打擊樂》等35項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列入國家、自治區、市、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