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縣域經濟報告(2017)》,此次安徽省有六個縣市入榜全國百強縣,它們分別是:寧國、肥西、當塗、肥東、長豐和天長,具體的排名資料和相關的城市信息,TOP10排行榜網整理了相關的內容以供大家參考,了解這些安徽百強縣城市的風采。

最新安徽百強縣排名2017

序號安徽百強縣名稱全國百強縣排名
1寧國66
2肥西67
3當塗72
4肥東74
5長豐87
6天長94

最新安徽百強縣排名2017

寧國

寧國,連線皖浙兩省七個縣市,距滬、寧、杭三城市170-300公里,是皖南山區之咽喉,南北商旅通衢之要道。2015年寧國市入選中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市第69位、中國最具投資潛力中小城市百強市第11位、中國新型城鎮化質量百強縣市第48位。2016年5月,寧國市被國家知識產權局評為第四批國家智慧財產權示範城市。2017年6月,寧國市被命名國家衛生城市。

寧國市是水陽江、青弋江、富春江的源頭,境內西津、東津、中津三條河流穿城而過,風景名勝有山門、千秋關、青龍灣,原始森林板橋自然保護區、天然紅豆杉群落等。境內土特名產有山核桃、元竹、青梅、銀杏面,享有“中國山核桃之鄉”和“中國元竹之鄉”稱號。

最新安徽百強縣排名2017:2017安徽百強縣是哪些?

肥西

肥西縣處於合肥經濟圈和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的核心地帶,是合肥現代化新興中心城市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

肥西素有“淮軍故里、改革首縣、花木之鄉、巢湖明珠”之美譽。榮獲過全國文明縣城、全國體育先進縣、全國綠化模範縣、國家衛生應急綜合示範縣、全國科技進步先進縣、國家智慧財產權示範縣、國家服務外包基地城市示範區等稱號。肥西縣林業資源豐富,縣境植被以農作物為主。2017年10月,被住建部命名為國家園林縣城。

2008-2011年,綜合實力連續4年位居全省科學發展先進縣一類縣前兩名,2008年榮獲全省首批“教育強縣”稱號,2012年榮獲全省“兩基”工作先進單位稱號。

最新安徽百強縣排名2017:2017安徽百強縣是哪些?

當塗

當塗縣,隸屬於安徽省馬鞍山市。屬北亞熱帶季風氣候,具有溫和濕潤、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季風明顯、無霜期長等氣候特點。

2016年,當塗縣太白鎮綜合文化服務中心榮獲“全國優秀文化站”稱號。央視4套還曾現場直播當塗第七屆龍舟錦標賽。

當塗民歌是流行於皖東長江兩岸的各類民歌的統稱。當塗民歌數量眾多,題材廣泛,內容幾乎涉及到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當塗民歌語言豐富,結構完整,曲調多樣,唱法獨特,顯示出鮮明的地方性民間音樂和語言藝術的魅力。代表曲目有《打麥歌》、《放牛歌》和《姐在田裡薅豆棵》等。

最新安徽百強縣排名2017:2017安徽百強縣是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