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縣域經濟報告(2017)》,陝西省的神木和府谷兩座城市進入了全國百強縣,能夠進入全國百強,神木和府谷一定有著自身的獨特性,接下來,TOP10排行榜網的小編會向大家介紹這兩個城市,看看它們究竟是如何取得良好的發展。

最新陝西百強縣排名2017

序號陝西百強縣名稱全國百強縣排名
1神木40
2府谷50

最新陝西百強縣排名2017

神木

神木市位於陝西省北部,秦晉蒙三省(區)接壤地帶,交通優勢明顯,包茂高速公路、榆商高速、包西鐵路穿境而過;被譽為西煤東運第二大通道的神黃鐵路由神木站向東北經山西省進入河北境內直達滄州市黃驊港出海口。

神木市是中國第一產煤大縣、中國最大的蘭炭基地、中國最大的聚氯乙烯基地、西部最大的火電基地、西部最大的浮法玻璃基地、西部最大的電石基地,由此可以看出,神木在中國國家能源安全體系中占有重要位置,這些能源也為神木的發展帶來了不容小覷的影響力。

最新陝西百強縣2017:2017陝西百強縣有哪幾個?

府谷

府谷縣位於陝西省最北端,地處秦、晉、蒙接壤地帶,素有"雞鳴聞三省"之稱。府谷自然資源富集,是國家級陝北能源化工基地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又是作為國家"西煤東運" 、"西電東送" 、"西氣東輸"的重要樞紐。

這裡不僅蘊藏蜚聲海外的煤炭資源,也盛產譽滿全國的優質黃米,是陝北能源化工基地的“橋頭堡”、世界稀有樹種海紅果的主產地。著名的旅遊景區文廟、千佛洞、七星廟都位於府谷,同時在2008年,陝西省府谷縣的“二人台”,入選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擴展項目名錄。

最新陝西百強縣2017:2017陝西百強縣有哪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