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縣域經濟報告(2017)》,寧夏靈武入榜全國百強縣,這個有著悠久的歷史文明,擁有“塞上江南”美譽的城市,從寧夏眾多縣城中一馬當先,成為寧夏唯一入榜的縣城,靈武在全國百強縣中排85位,TOP10排行榜網將向你介紹這個美麗的城市。

最新寧夏百強縣排名2017

序號寧夏百強縣名稱全國百強縣排名
1靈武85

最新寧夏百強縣排名2017

最新寧夏百強縣排名2017:靈武百強縣排第幾?

靈武

靈武,古稱靈州。靈武素有“塞上江南”之美譽,有著悠久的歷史文明,是中華民族遠古文明的發祥地之一。

靈武旅遊資源豐富,名勝古蹟眾多。聞名遐邇的水洞溝是中國最早發現舊石器時代的古人類文化遺址,被譽為“中國史前考古的發祥地”。距今1.6億年前的靈武恐龍化石遺址是中國發現面積較大、分布集中、保存完整、周邊環境未遭破壞的恐龍化石,是蜥腳類恐龍中個體最大的屬種之一。

水洞溝旅遊景區位於靈武市臨河鎮境內,該景區依託水洞溝古人類文化遺址而開發,是一個集科考、觀光、休閒、探秘為一體的旅遊區;馬鞍山甘露寺位於靈武市區東北30餘公里的臨河鎮境內,是一座享譽寧夏及周邊內蒙、陝西、甘肅臨近縣市的名剎古寺,是一處宗教旅遊的場所;鴛鴦湖新石器文化遺蹟位於市區東部寧東鎮境內毛烏素沙漠腹地,曾被人譽為沙漠明珠。這是一個由兩個湖泊組成的妙地,因而被稱為鴛鴦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