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縣域經濟報告(2017)》,西昌市作為四川唯一全國百強縣踩著榜單的尾巴入榜了全國百強縣,大家對西昌的的了解大多都是衛星發射,那么,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呢?TOP10排行榜網將為大家詳細介紹西昌,讓大家深入了解這個四川百強縣——衛星發射基地。

最新四川百強縣2017

序號四川百強縣名稱全國百強縣排名
1四川西昌96

最新四川百強縣2017

最新四川百強縣2017:四川最新百強縣是西昌

西昌

西昌市位於中國西南地區,川滇結合處的重要城市,是四川打造的攀西城市群中的核心力量。境內有中國四大航天基地之一的西昌衛星發射中心。

西昌屬於熱帶高原季風氣候區,素有小“春城”之稱,蘊藏著豐富的氣候資源,具有冬暖夏涼、四季如春,雨量充沛、降雨集中,日照充足、光熱資源豐富等特點。白天太陽輻射強,晝夜溫差大。

在交通方面,西昌青山機場是攀西地區的航空港,是中國西南跑道最長的大型全天候機場。

境內的螺髻山旅遊風景區被評為國家4A級風景區。以“半壁撐霄漢,寧城列畫屏”的氣勢與邛海構成川西南一大景區之一,被譽為“川南勝境”,亦被譽為“蓬萊遺勝”。

邛海是四川省第二大淡水湖,湖畔現有邛海公園、邛海賓館、月色風情小鎮、觀海灣—天下第一缸、青龍寺等景觀。西昌被評為中國最值得去的十座小城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