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縣域經濟報告(2017)》,遼寧省有四個城市入榜全國百強縣,這也是進入全國百強縣比較多的省份,這四個城市分別是海城、瓦房店、莊河和大石橋,其中海城更是步入了全國前十的行列,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將向大家介紹這些城市。

最新遼寧百強縣排名2017

序號遼寧百強縣名稱全國百強縣排名
1海城10
2瓦房店28
3莊河52
4大石橋60

最新遼寧百強縣排名2017

海城

海城市隸屬於遼寧省鞍山市,位於遼東半島腹地,瀋陽經濟區之中。海城市是中國十佳“兩型”中小城市、中國最具投資潛力中小城市、中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市、中國最具區域帶動力中小城市百強縣市。海城被列為第一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

海城礦產資源豐富,截至2013年,境內探明的金屬和非金屬礦產達40餘種,是世界菱鎂、滑石探明儲量最大的地區之一。

著名的風景名勝有:白雲山風景區、湯崗子溫泉、三岔河濕地等。

最新遼寧百強縣排名2017:2017遼寧有幾個百強縣

瓦房店

瓦房店市由遼寧省大連市代管,位於遼東半島中西部,是連線瀋陽和大連的重要經濟區。

2010年,瓦房店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650億元。瓦房店市有永豐塔、仙浴灣、湧泉寺、龍潭道觀、香洲田園城、將軍石等著名景點。2011年初,遼寧省瓦房店地區發現的一處大型金剛石礦,礦藏量保守估計約100萬克拉(約合200公斤),可開採30年以上。

在第十二屆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評價中,瓦房店位列12位,居東北第一位。以大規劃、大項目、大投資、大艦隊、大和諧為特點的“瓦房店模式”被遼寧省委在全省推廣。

最新遼寧百強縣排名2017:2017遼寧有幾個百強縣

莊河

莊河市是遼寧省大連市代管縣級市,位於遼東半島東側南部,大連市東北部,為大連所轄北二市之一。

莊河地處北溫帶,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具有一定的海洋性氣候特徵。莊河市淡水資源充沛,境內有大小河流365條,水庫45座,年淡水總量18.8億立方米,是大連城市重要水源地。

1992年莊河撤縣設市以後,莊河經濟得到了快速的發展。連續五年被評為“中國中小城市科學發展百強”和“中國最具區域帶動力中小城市百強”。

最新遼寧百強縣排名2017:2017遼寧有幾個百強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