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整理了最新湖南百強縣排名2017,資料來源是《中國縣域經濟報告(2017)》,數據的權威性上是沒有任何問題的。湖南百強縣一共有兩個,並不像江浙一帶的百強縣那么密集,可能跟湖南地區經濟發展不均衡有關係。關於湖南湖南百強縣排名的具體信息請繼續閱讀。

最新湖南百強縣排名2017

序號湖南百強縣名稱全國百強縣排名
1長沙6
2醴陵97

最新湖南百強縣排名2017

長沙

長沙,中華人民共和國湖南省省會,位於湖南省東部,轄六市轄區、二縣、一縣級市;古時稱為“潭州”,是著名的楚漢名城、山水洲城和快樂之都,中三角(長江中游城市群)副中心城市。 長沙作為我國首批歷史文化名城,具有三千年燦爛的古城文明史,是楚漢文明和湖湘文化的始源地,是湖南省的政治、經濟、文化、交通和科教中心,亦是環長株潭城市群龍頭城市。

長沙是我國南方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綜合實力位居全國前列。經濟總量位居中部第二位,僅次中部地區龍頭城市武漢。同時,長沙致力於打造中部開放、具有重大國際影響力的文化名城和世界級旅遊城市。

最新湖南百強縣排名2017,湖南百強縣有哪些?

醴陵

醴陵盛產陶瓷、花炮,是世界釉下五彩瓷原產地、中國“國瓷”、“紅官窯”所在地和花炮祖師李畋故里,是“中國陶瓷歷史文化名城”和“中國花炮之都”。

近年來,醴陵市堅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總攬,始終堅持加快經濟發展為第一要務,確保穩中求進、進中求快、快中求優,“一區一城一園”格局初具雛形,三次產業結構不斷最佳化。2016年,全市GDP同比增長8.5%,規模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8.1%,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比增長11%。

最新湖南百強縣排名2017,湖南百強縣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