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城市是怎么劃分的?一二三四五線城市是怎么劃分的?排行榜小編()今天為大家介紹中國一二三四五線城市的劃分標準,以及2017年最新的一二三四線城市排行榜。看看你的家鄉屬於幾線城市。

全國一二三四線城市劃分標準

2014年11月21日 ,《關於調整城市規模劃分標準的通知》明確,新的城市規模劃分標準以城區常住人口為統計口徑,將城市劃分為五類七檔:城區常住人口50萬以下的城市為小城市,其中20萬以上50萬以下的城市為Ⅰ型小城市,20萬以下的城市為Ⅱ型小城市;城區常住人口50萬以上100萬以下的城市為中等城市;城區常住人口100萬以上500萬以下的城市為大城市,其中300萬以上500萬以下的城市為Ⅰ型大城市,100萬以上300萬以下的城市為Ⅱ型大城市;城區常住人口500萬以上1000萬以下的城市為特大城市;城區常住人口1000萬以上的城市為超大城市。
城區是指在市轄區和不設區的市,區、市政府駐地的實際建設連線到的居民委員會所轄區域和其他區域。常住人口包括:居住在本鄉鎮街道,且戶口在本鄉鎮街道或戶口待定的人;居住在本鄉鎮街道,且離開戶口登記地所在的鄉鎮街道半年以上的人;戶口在本鄉鎮街道,且外出不滿半年或在境外工作學習的人。

全國一二三四線城市排行榜

一線城市5個:

全國一線城市名單
北京
全國政治、文化、教育中心
上海
全國經濟中心
廣州
經濟發達,中國第三大城市
深圳
經濟發達、特區城市
天津
重要經濟大港

二線發達城市8個:

全國二線發達城市名單
杭州
經濟發達、副省級、強省省會
南京
經濟發達、副省級、強省省會
濟南
經濟發達、副省級、強省省會
重慶
直轄市,西部中心城市
青島
經濟發達、計畫單列市
大連
經濟發達、計畫單列市
寧波
經濟發達、計畫單列市
廈門
經濟發達、計畫單列市
點擊下面看二線中等發達城市及三四線城市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