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追劇外,看小說和漫畫也是很多年輕人喜歡幹的事。很多會在手機上看這些,在2016年中國漫畫閱讀APP排名里介紹的看漫畫的軟體。那么看小說的APP有哪些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2016年中國小說閱讀APP排行榜。

2016年中國小說閱讀APP排行榜

1、QQ閱讀

2、掌閱iReader

3、宜搜小說

4、iReader(國際版)

5、書旗小說

6、追書神器

7、多看閱讀

8、搜狗閱讀

9、咪咕閱讀

10、閱讀王

用戶巨大盈利多

2016年中國小說閱讀APP排行榜相比新聞類app顯得低調了很多,市面上很少對這個行業的報導。然而這個行業卻並不冷門,有著大量的用戶,盈利能力也不差。除了售賣電子書,小說閱讀類app的另一大收入源來自網路小說、網路文學作品的訂閱。這些作品通常以章回體形式刊登,用戶要看到最新作品章節就需要付費。

QQ、iReader暫時領先

目前,QQ閱讀和掌閱iReader在活躍滲透率上相差不太大,宜搜小說也緊隨其後,形成第一集團。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把iReader的國內和國際版加起來,周活躍用戶數超過QQ閱讀。QQ閱讀倚靠騰訊強大的用戶資源和技術力量,使得用戶憑藉一個QQ號就能在網頁端、app端等不同的閱讀場景切換使用,無縫銜接閱讀;發起的QQ、微信送書活動做得風生水起。而掌閱iReader則向硬體端發展,推出了自己的電子書閱讀器產品,想讓用戶將閱讀場景固定在一個地方。目前騰訊開始大力布局東南亞的內容市場,iReader也有國際版。

2016年中國小說閱讀APP排行榜上的4到10名體量相差也並不是很大,這些app仍然在一個梯隊中競爭,沒有拉開差距。

僧多粥少 缺優質小說

目前小說閱讀類app面臨“僧多粥少”的尷尬現狀,世面上的app很多,但是真正優質的內容卻很少。一些優質的付費內容,在一些著作權保護不嚴格的平台甚至能免費閱讀。在著作權保護越來越受重視的今天,2016年中國小說閱讀APP排行榜一定會有一次洗刷,不重視著作權保護的平台會被逐出賽場。另外,平台將或許會出現搶作家、搶IP的局面,最終存活下的平台必定有支撐他的優質作品。

主流瀏覽器加入競爭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諸多主流的瀏覽器都加入了小說閱讀功能,與小說閱讀app進行正面競爭,目標一方面是中國用戶愛看小說帶來的流量,另一方面應該是市場成熟後的小說付費。

==========推薦閱讀==========

2016年中國漫畫閱讀APP排名,騰訊動漫不及快看漫畫

2016年中國自拍APP排行榜,美圖秀秀竟不敵美顏相機

2016年中國社交APP排行榜,微信居榜首,同性社交興起

2016年中國電商APP排名,淘寶稱霸,天貓不敵唯品會

2016年中國手機地圖導航APP排名,高德地圖是大贏家

2017年十大音樂APP排行榜 音樂APP哪個好

短視頻app排行榜 盤點十款最火的短視頻app

什麼直播軟體有福利?有福利的直播app排行榜

==========================